close

眼皮手術術後須知

一、     術後三天內要冰敷傷口,術後第一天傷口會開始腫脹,到第二、三天腫脹最厲害,有需要的話可以去中藥行買蜈蚣草煮水喝,有消腫的作用

二、     可以用乾淨的水清洗臉部和傷口,但是要注意避免傷口感染,最好用乾淨的棉棒沾乾淨的水輕輕地清潔傷口的位置(注意不要把縫線弄掉)

三、     傷口每天擦抗生素藥膏三到四次

四、     到第四天左右傷口開始消腫

五、     術後前十天眼睛要試著做往上看的動作

六、     到第十四天,傷口約消腫八成左右

七、     剩下兩成左右的腫脹約需六週才能完全消腫

八、     傷口緊繃感在第五週到第六週時最強烈

九、     正在癒合的傷口會有點癢。盡量避免辛辣和油炸的食物,以免傷口變紅或癢感加劇。也避免吃巧克力及高膽固醇的食物。

十、     傷口硬化約在術後第四週到第十二週發生,有需要的話可以塗抹類固醇藥膏以消除傷口硬化感

十一、 臨床上不明顯的傷口殘餘腫脹可能持續六個月左右


提供一個冰敷袋製作的方法:可以去大賣場買生鮮食品用的密封保鮮袋,就像這一種

裝冰塊在袋子裡,密封之後,墊個毛巾來冰敷眼睛。這條毛巾需對折後中間再夾一層保鮮袋隔開水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暐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